柳科通〔2021〕20 号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柳州市科技计划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广西柳州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7:08    |  作者: 法规与监督诚信科

各县区新区科技部门有关企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市本级科技计划规范化管理,根据《柳州市科技计划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规定(试行)》(柳科规〔20204号)市科技局组织开展 2021柳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一)组织实施

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督查组开展工作。专家督查组由技术、财务审计及科技管理等5专家单数组成

(二)督查方式

现场督查资料查验、座谈交流听取汇报。

(三)督查对象

20182020年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部分中小企业(附件1

)督查重点

对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或科技计划管理任务较多、科技经费支持力度较大、科技经费投入占比较高,或存在合同执行情况不佳、管理较薄弱、受到投诉举报等问题的责任主体及其承担、管理的项目、事项进行督查。

)督查主要任务

科技计划管理、科技项目实施和科技经费使用情况是否规范并提出整改要求;宣讲科技政策,了解服务对象需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二、具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

现场督查421510,共9(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督查步骤

1.市科技局印发督查通知。

2.督查对象报送自查情况表、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等资料。

3.督查组开展督查,出具督查意见书或现场督查决定。

4.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有关违规行为的,在检查情况表中详细记录并收集相关证据,在工作总结中向市科技局报告,由市科技局按规定程序处置。

(三)现场督查的主要内容

对本单位法人责任落实情况,科技计划、科技项目管理和绩效,科技经费使用管理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取得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之前年度监督检查、中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需要督查关注的情况和问题。

(四)督查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相关责任。本次专项检查通过查摆我市科技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加强问题整改,达到督促有关企业完善相关科技项目管理制度、认真按时完成项目合同、规范科技经费开支的目的。相关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交各类材料,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实事求是,确保检查实效。专家督查组客观、公正、全面、细致、高效地开展检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做好检查记录,撰写相关报告,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判,对于涉嫌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的问题线索应按程序向市科技局、纪检监察部门等部门反映。

3.监督检查意见和项目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市财政科技经费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有关要求

(一)企业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企业2021420前将科技项目合同、自查情况表(附件3、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4以上材料均签字盖章)扫描件及可编辑版一同报送市科技局邮箱。

(二)现场督查迎检准备要求

企业做好迎检准备,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必须到场,企业准备好科技项目合同(原件)、自查情况表、科研诚信承诺书(签字盖章及相关佐证材料、会议室、多媒体、电脑、打印机设施

(三)联系方式

法规与监督诚信科龙华敏

联系电话263239913788228218

电子信箱lzkjjzjk@163.com

附件:1.督查企业清单

           2.督查企业获经费支持清单(此处略)

           3.企业自查情况表

           4.科研诚信承诺书(企业类)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47

公开方式: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