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调度聚合力 科学谋划促发展——柳州市科技局领导开展规上科技服务业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4-01-10 12:13    |  作者: 何良怡

2024年1月3日,新年伊始,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钟丽娜带队,一行三人到鹿寨县进行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工作调研,鹿寨县科工贸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近年来,鹿寨县科工贸局在科技服务业经济调度工作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模式和经验。鹿寨县科工贸局张云天局长介绍,该局作为经济发展调度工作的“主力军”,通过整合工业、服务业行业资源优势,精准分类企业上规入统,并结合企业实际挖掘、培育新项目,深挖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增速稳步增长。

图一:张云天局长做工作汇报

随后,钟丽娜副局长一行来到广西如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现状、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钟丽娜副局长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联合华润三九药业正在鹿寨县拉沟乡村筹建“中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议该企业可以通过校企合作,联合申报我市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鹿寨县乃至全柳州市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补链、强链。

图二:听取广西如泰科技有限公司做工作介绍

最后,钟丽娜副局长表示,今后我们要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以政策精准激励、提升企业自主研发意愿,全面激活企业创新内生动力,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