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柳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学习二十大精神、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 广西柳州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8 19:00    |  作者: 农社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1117日至18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2022年柳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培训班。市、县(区)科技特派员代表、农业科技园区及星创天地代表及各有关单位农业科技管理业务骨干、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44人参加培训。

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上,柳州市科技局农社科科长周毓婷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柳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抓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以科技创新驱动乡村产业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科技服务效能。他还强调,科技特派员作为乡村振兴的领航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继续为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培训课上,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邹知明、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业务科科长徐有海给学员进行授课,分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实践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乡村科技特派员政策解读及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平台重点实操作主题讲课,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优秀科技特派经验分享环节,柳南区科技特派员唐丹萍、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文衍红、三江县科技特派员荣登培分别上台交流、分享科技服务经验,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永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践行天生我才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