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服务活动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2 09:09    |  作者: 双创科

20221118日,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年”总体部署,围绕市科技局“党旗引领 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科技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活动要求,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陈新连、创新创业服务科的同志一行2人到柳州市金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柳州市双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广西班仕达绿色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统计服务。

企业服务中,柳州市金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邓总经理就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后期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希望进一步了解研发项目立项、研发费用归集等相关科技政策,陈新连所长向企业详细介绍企业规范科研立项过程,说明研发样品和小批量试制成品如何处理,如何细分建立人员科研工时等台账,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技术合同登记等国家优惠政策,将委外研发费用合理统计。

在柳州市双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广西班仕达绿色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陈新连所长针对企业提出财务部门与技术部门各自对研发理解脱节的问题,把企业如何通过制度把相关部门人员列入,指导生产车间把人员和费用的部分统计出来,做台账,并通过制度分配使各部门人员都参与并享受科研成果带来的好处。与企业负责人共同谋划企业未来科技发展之路,使企业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