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陈勇院士团队来柳开展现场技术对接活动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2-11-18 10:49    |  作者: 韦怡杉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西)赛如火如荼召开之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共性技术难题,为加快实现技术成果的供需对接和就地转化,广西大学陈勇院士团队一行4人,于1114日(星期一)分别到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柳州美桥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技术需求对接活动,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钟丽娜、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技术转移服务科韦怡杉、柳州夏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光明陪同参加了对接活动。

陈勇,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陈勇院士团队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就上装车身与线控底盘接插式联接机构技术攻关、高速电驱桥低噪声斜齿轮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等技术需求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度研究交流,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图一,陈勇院士团队及柳州市科技局领导与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座谈

图二,陈勇院士团队及柳州市科技局领导参观生产车间

图三,陈勇院士团队与柳州美桥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现场连线日本专家

此次需求对接活动有利于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团队深度融合、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院士团队将行业前沿技术引入到柳州解决行业引领性、关键性问题,推动柳州汽车行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