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提本领 创新发展劲头足 ——2022年柳州市科技创新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7 14:48    |  作者: 办公室

为加强柳州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更好地以科技创新引领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112日至4日,市科技局举办2022年柳州市科技创新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区科技部门、科研院所及科技系统业务相关部门等4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柳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军同志主持开班仪式柳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介绍了本次开班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学有所获,三是要严守纪律。

三天的专题培训,采用理论讲座、主题研讨、行动学习法等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既安排了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又系统介绍了提升科技创新管理能力的先进理念和方法,还融入了推动科技高速发展的大数据、绿色经济等前沿报告,以及跟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本地企业在技术上遇到的瓶颈。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丽娜同志发表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融入到今后的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中;二是要形成思路,向本单位领导建言献策;三是要真抓实干,助力推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使他们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打开了思路,提升了信心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