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落实广西科技创新条例、开展研发奖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系列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30 15:17    |  作者: 规配科

615日,市科技局就落实广西科技创新条例、开展研发奖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系列工作部署会在柳北区科创大厦顺利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管伟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自治区科技厅法规综合处唐欢主任组织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重点介绍了条例的起草背景和新规亮点。该条例于2022513日召开的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是全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和法律保障,条例将于71日正式实施。

学习过后,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就《条例》中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要求,对科技财政预算调整的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当前面临的困难研提解决办法及需要上级部门协调的事项。

会议第三项是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工作进行部署。为确保到2023年柳州市在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平台应用综合排名中位于前列,由市科技局牵头,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认领任务,共同推进平台建设。

1 唐欢主任授课

2 会议现场

市科技局局长管伟荣在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广西科技创新条例,做好贯彻落实和传达。条例中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要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条例出台的第一年就实现任务目标。二是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解决企业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引导企业坚持科技创新,通过创建高层次平台,吸引区内外高科技人才。三是积极培育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注重后端成果转化落地。未来三年,市科技局将全面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汇聚各类创新资源,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打造优良创新环境,推动柳州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钟丽娜主持,市科技局副局长靳磊、局属二层单位和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