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清廉机关清廉科技专项工作督导会

来源: 广西柳州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2 10:25    |  作者: 廖斌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清廉机关清廉科技专项工作督导会,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项目管理机构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丽娜出席并就清廉机关清廉科技专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首先就近期项目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讨论,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钟丽娜副局长强调: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作为清廉柳州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全体人员应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对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认知到位、执行到位,做到以下几个聚焦:

一是聚焦科技项目立项、实施、结题验收等关节环节,对落实年度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制度情况进行监督;二是聚焦科技项目的腐败作风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是否是在公职人员收受他人财务、接受他人请吃在评估调研答卷中弄虚作假,违规帮助他人获取项目的问题;三是聚焦就是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开展监督。重点检查相关科研经费是否按规定进行公布,有无违规使用,结余与违规经费是否及时收回,是否产生相关科技成果的监督;四是聚焦建章立制开展监督,重点对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全过程的风险漏洞进行梳理排查,对薄弱环节的相关制度缺失开展监督五是聚焦科技专业机构管理开展监督,重点监督科技专业机构的遴选管理服务是否合法合规科技专业机构是否依法依规开展专业服务,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的问题六是聚焦科研诚信管理开展监督重点监督科技局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是否按计划常态化开展是否严格落实科研诚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是否建立和执行专家诚信管理制度等

钟丽娜副局长强调,以上六个聚焦均与我们日常项目管理息息相关,大家要认真领会,对照本职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查缺补漏,确保我们机关清廉、我们科技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