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企业、心系发展!——管伟荣局长带队赴宏德激光、银丰生物开展科技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16:28    |  作者: 企业服务科

为促进柳州市科技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振科技服务业市场活力,将柳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企业服务年”活动践行到底,202261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管伟荣带领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柳东新区科技局相关同志一行7人前往柳州宏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企业服务工作。

在柳州宏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管伟荣局长先后参观了激光实验室、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双方就“柳州企业”支持“柳州产品”的有关政策进行探讨。管局长对企业面临的“开拓市场难”、股权融资、扩充团队等问题尤为重视,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以“企业服务年”为抓手,将宏德激光重点列入服务对象,将企业困难问题列入清单,协同相关部门一一解决落实。最后,管伟荣局长还围绕科技服务业如何做大做强提出建议与指导,助力企业壮大发展。

在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管伟荣局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认真倾听企业的心声,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干细胞的采集,未来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但因该行业采样程序规范问题被相关部门叫停,现已全面暂停柳州业务。“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务,但银丰现面临的问题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管伟荣局长急企业之所急,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事后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跟紧问题的解决进度并汇报。最后,管伟荣局长一行人还参观了银丰的细胞组织库,鼓励银丰要以科研平台为抓手,从研究突破,向“医学研究”方向发展,争取早日弯道超车。

图1 听取宏德激光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情况

图2 现场听取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汇报

图3 参观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细胞组织库

图4 参观广西银丰干细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