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企业服务年”精神 为企业排忧解难 ---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调研旭平首饰

来源: 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02 09:05    |  作者: 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办公室

2022526日,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谭仲海副主任一行四人来到柳州市旭平首饰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人员到达旭平首饰有限公司以后,先对公司的生产现状进行了解。旭平首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人造首饰、工艺品的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生产过程中涉及工艺复杂,订单多种而少量,设备通用性不高而导致自动化程度低,工人工作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不高。

在了解企业情况后,调研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生产人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企业管理、生产人员探讨设备研发方案。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现阶段企业已经有二期建厂扩产计划,正在与鹿寨县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土地问题企业目前还是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招聘难的问题一直存在,因此希望提高企业自动化生产水平,减少用工成本及压力

经过双方座谈后,确定先尝试合作开发一套首饰铸造件水口自动剪切设备,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确定方案后与企业进行沟通制作。经技术人员预计,如设备开发成功此工位将由现在的三个工人减少到一个工人,每个铸造件剪切水口所需要的时间由之前手工的十几分钟减少到一分钟,效率会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