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服中心到广西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调研活动

来源: 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01 10:50    |  作者: 佘淑华


5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午,市智服中心刘勇主任及中心精干力量温荃、周波、张飞雄、佘淑华等一行5人前往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以自觉践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上图为与企业交流座谈

在对接交流中,了解到柳钢新材料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多项专利成果,企业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创新工作,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坚,以多项“硬核”成果抢占行业制高点,并且推进产品国产化。但是就目前智能化升级、产品创新研发、研发经费归集、科技项目申报等多方面问题,企业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

市智服中心的技术专家倾听企业需求,立足专业优势,逐一给出解决方案及建设性研究方向,并且双方答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市智服中心将派专业团队“一对一”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

长期以来,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围绕党旗引领、科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科技与产业的有效对接,依托院校及中心技术团队,尤其是组建“科技服务团”深入产业一线,搜集需求、对接需求、转化成果,为精准对接柳州市产业需求,落实产学研合作,针对征集的技术需求,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开展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