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科学技术局举办2021年11月 “文明出行·点赞礼让”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5:09    |  作者: 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践行全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局常态化开展2021年度11月份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和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共8名志愿者参加。

20211118日(星期四)上午7:308:00,柳州市科学技术局派出四名志愿者(覃臻、卢超团、刘俐和庞家柳)在桂中大道与潭中东路交叉路口(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下午18:0018:30,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派出四名志愿者(李世远、秦勇、韦振锦和谭旭)在桂中大道与潭中东路交叉路口(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志愿服务队”、“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小红旗,认真指挥着每辆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通行;耐心引导着过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按照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对骑车不戴头盔及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两个志愿小组成员各随机抽取5名群众填写《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关于我市创城活动的参与力度、知识情况。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此次活动增强公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文明意识;通过劝导,促使公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有力促进城区交通秩序改善,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文明柳州。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合党建引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1119

 

1市科技局志愿者卢超团同志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等候红灯

 

2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志愿者(覃臻、卢超团、刘俐和庞家柳[从左到右])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3 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志愿者(李世远、秦勇、韦振、谭旭 从左到右)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