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科技成果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5-26 10:15    |  作者: 技术转移服务科

回望百年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征程。522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柳州市的22家企业,共27项代表最新科研实力的项目、产品、成果,在此集中亮相。其中,共有12家企业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入选自治区“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区。

柳州市展区,“百年回望-党领导柳州科技发展历程”版块,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后、新世纪柳州的发展三个时段回顾了柳州企业在党领导下不断发展、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柳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版块,从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实现新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实现新进步、企业创新主体实现新跨越、创新投入强度实现新突破、创新人才集聚实现新进展等方面展现了“柳州惊奇”。

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分别带来的马卡龙配色的宏光MINIEV洋紫荆色系的东风风行T5 EVO两款汽车,引来询价者无数。

柳州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普及心脏骤停关键救援技术而研发的心肺复苏(CPR)智能教学机器人成为柳州展区的人气焦点,观展群众纷纷驻足尝试

此外,欧维姆公司的三维可视化智能拉索及其智慧营养平台,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的监所服务机器人,柳州缔普科技的激光三维相机,旭平首饰,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三江茶叶等参展展品,体现了科技创新与行业的发展相结合,与群众的生活相结合,赢得现场观展群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