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服务队到柳州工学院开展科技服务高校调研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4-26 16:28    |  作者: 办公室

425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带领市科技局、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及市智能制造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一行6人到柳州工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柳州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魏锋就学院的发展现状、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座谈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分别就学科领域和及重点研究方向做了报告,对下一步服务本地企业发展与企业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研究提出了需求。服务队相关同志就会上提出的问题向学院介绍了科技政策及相关科研项目管理要求。最后管伟荣局长就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及市科技局在支持柳州工学院建设应用型大学方面提出几点建议:鼓励学院教师到企业和市科技局挂职锻炼,加强科研服务企业的工作实践和科研项目管理流程;鼓励学院与企业“抱团”,寻找技术发展方向,形成“技术联盟”,围绕行业关键技术攻关;鼓励学院参与到广西汽车研究院的建设中,加强与国内重点高校协作,与国内知名高校围绕柳州产业发展联合共建实验室;建议广西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柳州工学院联合共建,增强研发平台的软硬件实力。同时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在高校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与高校共同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管局长还强调,会后要将会议达成共识的议题形成备忘录,进一步落实到位。(通讯员:颜阮康)

1: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到柳州工学院现场调研

2: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到柳州工学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