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工会组织开展“领悟红船精神,砥砺奋斗意志” “三八节”学习锻炼活动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9 09:03    |  作者: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20171031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20056月,他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对“红船精神”作出概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春风官塘桥如画,正是柳江三月天。着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开我局“兴使命、兴动能、兴工业,党旗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柳州市科技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在环江滨水大道开展了“领悟红船精神,砥砺奋斗意志”学习锻炼活动。

    活动开始,在听了红船故事音频之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课。他说,我们党带领人民走上复兴伟业的百年,正是践行“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进取的百年。我们全局上下都要从建党百年中汲取这种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兴使命、兴动能、兴工业,党旗红”!

之后,大家沿着环江滨水大道健步锻炼。一路前行,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和“全国水质第一”的柳江春水。一路上,春天的气息在枝头、花间、草丛中扑面而来,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合影留念,身心得到锻炼放松。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上也得到了教育,同时也加深彼此友谊、激发奋斗热情,促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健康的体魄投身于“三年攻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