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启动“兴使命兴动能兴工业党旗红”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来源: 柳州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3 15:31    |  作者: 柳州市科技局

3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落实上级要求,对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组织所属3个党支部进行述职评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杨吉奎书记、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支部刘文烽书记、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伍国荣书记,围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职;局党组管伟荣书记进行了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组织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战斗堡垒的重要行动,必须一以贯之重视这项工作,切实坚持好、落实好,并进一步提高质量、促进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四事落实:一是局党组、党支部班子,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接受锻炼和监督。局机关党支部下步还要通知。3个党支部要督促党员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同志应该知道自己的党费是怎么算出来的、每月交多少党费是交纳而不是单纯的收缴,并且不能违规使用。三是中央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问题整改,要进入党组织议事日程。四是《柳州市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意见(试行)》,要纳入一岗双责经常提醒督促。市纪委全会发布的其他文件,下步结合年度工作学习贯彻。

会议对做好年度党建工作、启动我局“三兴一红”活动,进行了强调。提出,度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头,以三兴一红作为主题统领,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兴使命、兴动能、兴工业,党旗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聚力奋进十四五转型提质、实业兴柳新征程要针对今年特殊形势任务,贯彻上级指示、贯穿工作全域、贯通机关二层,做到“四个狠抓”,即心明眼亮狠抓两个维护、浓墨重彩狠抓学史力行、久久为功狠抓党内生活、一以贯之狠抓挺纪在前。工作中既抓好有形的事又做好无形的功,全面加强党的六大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启动兴使命兴动能兴工业党旗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大力营造党的建设人人学习、人人实践、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第一,要积极学史明志。利用各种时机,组织党员学好红船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立足十四五新征程强化首创、奋斗、奉献的意志力量,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写出一篇心得体会,各级领导同志带头写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展示、共享学习。第二,要找准攻坚靶向。引导党员从科技创新核心地位”“首要摆位中体悟新阶段科技工作的新使命,从三年攻坚行动科技工作必须加速贡献新动能中认清十四五任务,从我局研究提出的绿色、低碳、智能、网联这一科技工作思路理念中明晰方向路径,不断增强对事业的认同感、对组织的归属感、对攻坚的紧迫感,促使做到对党忠诚始于足下第三,要加速落地见效。着眼迅速有力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1+7”我局方案,落实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3月份由局班子领导带队、二层单位参加,分6个组深入百企走访服务,通过摸实情、找差距、扬长板、解难题、补链条,切实把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引导创新链跟进产业链贯彻落地,切实把党旗插在一线、让工作赢得先机。第四,要焕发奋斗精神。结合百企调研,各个组联系所到县(区)和企业红色基地、党建文化场所开展组织生活、党日活动,汲取在党旗引领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斗实干、精准实效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奋力开创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的科技创新贡献。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文烽发言

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伍国荣发言

参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