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分享引思考 精彩评论展收获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4 15:24    |  作者: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1029日下午,以“推动品牌技术智造,助力柳州产业升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情报所和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创变·新物种爆炸--企业制造未来创新论坛》活动在柳州电商产业园顺利举行,活动以“新物种展”、“大咖分享”、”高峰对话“和“线上互动”多种方式相结合,营造了创新设计与智造引领未来的氛围,共吸引了2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市科技局靳磊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

图1市科技局靳磊副局长致开幕词

图2创新论坛活动现场

在新物种展示区内,展示了”55度经典杯“、“海尔智能烤箱”、“海底捞自热火锅”,“RELYNC R1拉杆箱折叠代步车”等50多件创新代表作品。从生活的吃穿住行方面,让各企业代表亲身体验智能产品给生活带来变化。

图3“新物种”展区的展品

图4现场人员对展品进行讲解

在大咖分享环节,邀请了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自身企业利用“智能”制造创新的经历,分享了数字化与新定制的商业变革,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之路等引发各企业代表对产业转型的思考,最后,市科技局高新科宣贯了科技创新政策,并分享了新形势下配置创新生态系统要素的思路。

图5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咖们的主题分享

最后,“大咖座谈“和“线上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与大咖交流目前发展遇到的困难以外,还同步在线上积极分享了“创新和设计都是依托与思想的解放,服务于生产力”、“创新的重要功能就是化繁为简,把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开启创新的方式就是一只脚融入秩序,另一只脚迈向混沌”等与创新有关的“金句”。

图6大咖与企业代表座谈

图7市科技局领导和大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