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高企调研活动 -柳州市创科复合金属陶瓷制品有限公司

来源: 创新创业服务科  |   发布日期: 2022-12-09 16:58    |  作者: 陈培海

2022128日,市科技情报所陈新连所长、廖莲莲科长等一行3人调研了柳州市创科复合金属陶瓷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向企业宣传政策。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主要产品、生产工艺及过程。企业成立于2016年底,并在2019年成功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今年初步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复审。企业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将金属陶瓷材料应用到冶金领域,提高了钢铁企业辊子系列产品(如破碎辊、支撑辊、辊道辊、炉内辊、连铸辊等)的使用寿命。企业现有药芯焊丝配方、药芯焊丝成型制作、药芯焊丝埋弧堆焊应用等专用技术,形成一个研发-制作-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的经营情况、后期发展规划以及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创业大赛、技术合同登记等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新连所长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完善科研立项制度,建立健全设备折旧、人员科研工时等台账,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科技优惠政策,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图一 调研组在参观生产车间

图二 双方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