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市科技局2022年下半年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来源: 广西柳州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52    |  作者: 廖婳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民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2022年下半年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一、活动目的 

活动意在推动社区居民能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积极实行垃圾分类,并通过座谈会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二、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前,我局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活动通知,入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同时协助居民完成垃圾分类问答卷,通过耐心的解释和指引争取得到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务求让活动信息覆盖全社区,提高居民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气氛。

三、活动情况 

活动当日,我局志愿者通过室内或室外宣讲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设摊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问题,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

通过多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分类垃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到场居民均表示在活动中更能深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表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垃圾分类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