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柳江区科技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7 16:26    |  作者: 梁佳会 覃凤首

2022113日,柳江区科技局在土博镇北隆村举办了一场优势特色产业农业类科技培训班,来自自治区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们结合秋冬播种、管护技术,以科技力量助推柳江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翼增速。

此次培训北隆村种植大户共50人参加培训,培训发放可种植100亩的蔬菜种子。当前正值秋冬种植管护的关键时期,培训对五彩椒、柑桔类有发展产业意愿的种植户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和指导,为促进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课上,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柑橘专家、副研究员黄雁飞,副研究员黄太庆;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五彩椒专家、助理研究员吴星给学员进行授课,分别围绕五彩椒栽培技术要点、柑桔种植管理技术、柑桔施肥管理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介绍种植新品种的优势和特点,种植技术和施肥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

随后,在土博镇北隆村六寒屯脆蜜金桔种植基地,专家与种植户覃凤坚进行果树管理技术交流,现场指导教授脆蜜金桔科学管护技巧。通过培训,使种植户了解科学的种植知识,激发了种植户的运用科技发展产业的热情。

今天专家带着新技术来指导我们产业发展,这些知识非常实用,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以后我还要详细学习,将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不断提高脆蜜金桔的品质,做大做强土博的脆蜜金桔产业。”种植户覃凤坚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柳江区科技局根据各镇产业发展现状和群众技术需求,组织开展农业科技特派员下乡。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种植管理水平,服务农民增产增收,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