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组织召开柳州市2022年广西创新联合体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04    |  作者: 梁佐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要求,研究部署68日市人民政府与王双飞院士团队达成的合作共识,69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广西创新联合体申报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单位代表对筹建创新联合体表现了高度热情,高度认可市科技局的工作部署,热烈讨论了创新联合体申报工作经验并积极建言献策。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杨华副书记特别说明了与王双飞院士团队及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期进行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表达了作为牵头单位的责任感和强烈愿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协同组建创新联合体,促进智慧环卫车辆等环保装备的升级及产业化是市领导与王双飞院士团队就科研合作平台搭建及环保项目合作达成的共识。广西创新联合体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单位分秒必争,合力把这个创新联合体建好。

下午,市科技局与各相关企业继续就筹建创新联合体与博世科及王双飞院士团队召开视频会议,研讨共建创新联合体。双方就创新联合体的名称、牵头单位及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达成了重要共识,就时间节点和工作细节进行详细布置。最后,柳州市科技情报所所长陈新连作视频会议总结发言。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钢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升禾城市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汽车研究院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及科技局二层机构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