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科技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成功举办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3 17:17    |  作者: 规配科

511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当前科技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解决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区县科技部门咬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完成第二季度目标任务。市科技局李荣军副局长、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周兵、各区县科技(科工贸)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秦德新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科技部门汇报了本地区科技服务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二季度的目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荣军副局长强调。科技系统作为经济管理部门,抓经济是业务职能之一,所以各区县科技部门要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和重视,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解决问题。一是要有抓手,结合企业服务年,以存量为抓手,稳住营业收入;二要抓重点,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要闭环管理,做好分级管理,整合资源助力企业解决问题,与相关部门及上级部门建立联系,进一步闭环和协调管理;四要抓好细节,要做好本地区的企业摸排工作,对本地区的招商引资优势要胸中有数,同时对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用数据说话,对问题要及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