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深入柳州市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服务

来源: 八桂科创  |   发布日期: 2022-04-28 15:39    |  作者: 八桂科创

4月24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率队到柳州市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服务,深入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调研了解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在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在柳州市副市长区军雄陪同下,李国忠实地了解该中心甘蔗育种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村科技特派员、育种团队带头人、高级农艺师卢文祥进行亲切交谈。李国忠表示,卢文祥及其创新团队成功培育桂柳05136等桂柳系列高产高糖甘蔗优良新品种,为我区稳定甘蔗生产和巩固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科技厅将对卢文祥这样的“土专家”、“田秀才”在科技计划项目、中试基地、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调研组一行调研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

在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阎骏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柳钢技术中心实验室、柳钢展览馆,了解柳钢科技创新建设情况。李国忠对柳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加强人才培养,持续做优品种钢开发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柳钢集团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科研优势,坚持方向、坚定信心,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创新活力和潜能,不断夯实科研攻关硬实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广西贡献柳钢力量。

▲调研组一行调研柳钢技术中心实验室

在广西科技大学,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超精密飞秒激光冷加工技术实验室,并与广西科技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等校领导介绍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科技服务地方产业取得新突破情况后,李国忠表示,广西科技大学作为广西科技创新的重要生力军,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希望广西科技大学更加突出特色优势,加强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育,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学科优势主动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调研组一行与广西科技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考察超精密飞秒激光冷加工技术实验室

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柳州市科技局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