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年】管伟荣局长带队赴广西汽车集团开展科技创新调研与服务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4 16:15    |  作者: 李明钊

41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带队赴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创新调研与服务,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军,河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建民,市科技局规配科、重大科、高新科、成果科科长及柳南区科技局局长。

座谈会上,北京菱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福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北京菱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18月。旨在成为汽车数字经济的领导者,围绕汽车产业链,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并依托北斗、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为支撑,打造汽车行业区块链基础设施,建立汽车数字档案,构建“连接、赋能、共创、共享”的汽车产业链价值互联平台。

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业务板块后,双方围绕公司的科技战略、核心技术、研究课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薇旻强调,区块链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对柳州形成“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的新生态具有重要的意义。比如,通过区块链与车联网技术的结合,支持公安部试点小客车注册登记主机厂预查验业务,可实现“一站式”购车上牌。

管伟荣局长简要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方面的科技政策,鼓励菱云科技调动各方资源,开展数据安全和数据隐私的科研攻关,希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柳州实体经济,成为柳州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鼓励广西汽车集团持续做好科技服务业工作,适时成立独立运营的科技服务业机构,专门承接技术研发工作。希望柳州不仅能产出汽车、工程机械、钢铁等“铁疙瘩”,也能越来越多的对外输出先进技术。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讲话

图三: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薇旻讲话

图四:北京菱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福华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