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宣讲送上门 服务柳钢新发展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8-02 08:54    |  作者: 创新创业服务科 何松兴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与企业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7月30日,市科技局覃洁副局长带着市科技情报所陈新连所长等一行,来到广西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为科技型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助力企业提速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该公司介绍了自公司成立以来柳钢新材料科技创新的现状,阐述了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覃副局长就如何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柳钢新材料的发展集聚和助力产业链创新,以及如何有计划地争取国家、自治区、柳州市级科研项目和奖补等内容,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市科技情报所陈新连所长就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准备工作进行了分析,从企业制定研发费用管理制度、科技项目立项、如何做好研发费用财务归集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说;市情报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科技服务培训和高企申报培育政策做了解释和宣讲。

通过此次座谈,该公司认为此次上门服务如相见恨晚般有意义,双方认为相关政企信息及时沟通很有必要,能较好缩短企业科技创新与政府科技工作之间的距离和差异。最后,该公司决定近期成立高企申报工作小组,分组分工事项落实到人,尽快完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和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