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院地联动,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柳州市科技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7 15:14    |  作者: 农社科

融水县认真开展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融水各项活动,2021528日,自治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联合自治区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县科学技术协会、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入融水镇云际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宣传和良种种苗发放等系列活动,在村屯一线普及良种良法,宣传新冠防控,强化科技兴农意识,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院地双方在云际村举办了1期实用技术培训班,由自治区农科院科技特派员韦民政、融水县林业局科技特派员廖凡妤分别授课“红薯高产栽培”和“杉木高效栽培”实用技术,培训群众骨干、农村党员干部共35人次;发放各类农业种养加技术资料共9310份、新冠防控宣传知识110份;还向32户群众分发红薯优新品种“西瓜红”藤苗25000株,预计可扩繁150亩用量的生产用种苗。

在活动中,云际村支书韦朝兴动情地说:“有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专家们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带领群众认真学好科学,用好科学,用良种良法发展好我们的特色产业,产出好东西,卖上好价钱,实现产业兴村,让城里人想过我们的生活,让群众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本次活动由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路运琦带队,各单位共12名干部职工全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