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政策宣讲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务操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4-30 16:49    |  作者: 科技企业服务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企业创新研发的引导和支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以科技支撑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429日,由柳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柳州高新区科技和大数据发展局联合承办的“科技政策宣讲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务操作”培训班在柳东新区企业总部顺利举办,共有来自110家企业的15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秦德新副所长结合现场发放的《科技政策汇编》小册子,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自治区、柳州市和柳东新区有关企业研发费用投入、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上规入统、技术创新平台等最新的科技奖补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利用好现有科技政策,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近年,国家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不断加强,今年又出台了财税13号文,对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进一步鼓励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会上,来自广西埃塞仑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何献华税务师围绕加计扣除新旧政策、加计扣除研发范围要求、加计扣除的研发费核算要求、不同研发方式的核算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指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引导企业积极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图一 培训会现场

图二 秦德新副所长在介绍科技政策

图三 何献华税务师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