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培训,助力春耕备耕,发展紫黑香糯产业

来源: 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5 11:09    |  作者: 廖春良

春来忙农事,不负好春光,春雨绵绵,春分将至,3月18日,在融水县安太乡小桑村紫黑香糯示范基地即将播种之时,在这播种希望,期盼丰收的春耕春种之至,为不误农时,融水县科协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到安太乡小桑村开展“紫黑香糯种植技术培训班”。县科协贾贵荣主席就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做了动员讲话。融水元宝山苗润特色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秀萍就订单种植紫黑香糯计划和方案作了讲解。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廖春良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就融水县紫黑香糯发展情况和种植技术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宣传和讲解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简单介绍了融水紫黑香糯的发展历程,品种特征特性,种植效益,品牌打造及销售情况,具体讲解了紫黑香糯的种植技术,以群众在种植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来探讨和讲解技术问题,并为群众答疑解难。参训的群众聚精会神,听得认真,踊跃交流参加培训群众100人,发放紫黑香糯种植技术资料100份。组织单位和群众对培训过程及效果满意,培训效果良好。

紫黑香糯是融水名特优产品,2020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是融水县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之一。今年安太乡小桑村计划种植紫黑香糯500多亩,全县计划发展紫黑香糯7000多亩。通过培训学习,群众种植紫黑香糯积极性很高,促进了春耕备耕提质增效,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融水县农业农村局廖春良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