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开展2021年柳州市孵化器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59    |  作者: 创新创业服务科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做好科技创新支撑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2021114日上午,柳州市科技局在高新一路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柳州市孵化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柳钢双创科技企业孵化器等6个大企业孵化器以及柳州市2个国家级孵化器主要负责人,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舒鼎秀参加。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磊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研究和加快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着眼解决大企业孵化器体制难突破的问题。会上,管伟荣局长通报了近年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了本次工作座谈会的主题内容,要求各国家级孵化器、大企业孵化器要担起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重任,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加快产业培育和发展的经验,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尝试新办法,不断突破制约孵化器升级和发展的问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随后,由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舒鼎秀作了《专业孵化链条构建及产业生态思考》主题介绍,传递了先进城市和地区孵化器建设和发展的经验,同时也给我市孵化器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参会的各孵化器主要负责人各抒己见,介绍了自身孵化器建设的工作经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发展瓶颈以及解决的办法和计划,并对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层面的顶层设计提出了建议。靳磊副局长指出,下一步要发挥“双创”联盟的创新协同机制和大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的引领作用,打通协同创新与信息交流共享通道,集中力量做好两件事,一是深入推进柳州市“双创”的建设发展,巩固“双创”成就,争取更大成绩,不断扩大“双创”的影响力;二是不断将加快“双创”建设和升级发展的新思路、新思想落到实位处,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管伟荣局长肯定了各孵化器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市科技局将为孵化器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努力解决顶层设计问题,营造我市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集中整合资源,发挥各自的特长;二是信息互通,互相交流学习,分享成功经验;三是提高服务,突破发展、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柳州孵化器模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