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新人才培育,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培训班(第三期)”在柳州开班

来源: 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1-19 15:34    |  作者: 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首席技术官是企业专业技术领域发展的行政领导者和战略规划官,是企业一流的创新人才,也是广西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11月17日,由广西科技厅主办的“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培训班(第三期)”在柳州开班,广西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来自柳州、百色、防城港3个设区市的科技型企业首席技术官共158名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

张晓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党中央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现实挑战、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要求,作为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唯有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才能保证企业蓬勃发展、充满活力。

▲2020年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

▲广西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也科技高级副总裁褚瑞《数字化转型的连接器》的专题讲座,拉开本次培训班的序幕。

▲《数字化转型的连接器》专题讲座

▲培训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本期培训班是继百色干部学院专场、桂林培训班后,新一期我区企业创新人才的集中培训;是广西科技厅深入实施《广西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具体落实。将从创新理念、政策运用、战略规划、创新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设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广西科改33条”解读》《高成长企业成长路径与发展模式》《高效执行力》等课程,采用研学交流、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助力企业实现技术创新突破,加快我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