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服务业企业抗疫稳增长奖励 优化精简申报流程 单项最高奖100万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16 11:56    |  作者: 粟桂利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平稳增长。柳州安排了7000万元财政经费预算,开展服务业企业专项帮扶行动,对表现优秀的企业给予奖励补贴。11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奖励补贴开始兑现了,正式通知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准备申报资料。

今年5月,我市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平稳增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印发实施。区别于以往的促服务业发展政策,该“工作方案”针对性很强,旨在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重点领域的影响,促进全市服务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工作方案”具体包含专项帮扶、奖励补贴两个类型共5条措施。专项帮扶方面,由市商务局牵头实施服务业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对全市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采取清单式管理,建立问题清单、目标清单、政策清单。落实已出台的政策,及时推出有效实施措施。

奖励补贴方面有4条措施,包含市场开拓奖励、稳增长奖励、促消费补贴、提产拓市补贴。此次市职能部门通知企业来兑奖的正是该奖励补贴。

记者梳理“关于申报柳州市2020年前三季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平稳增长奖励的通知”了解到,符合申报条件的服务业企业,单项奖励最高可获得100万元。

比如,2019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以上(含100亿元)的限额以上批发业企业,2020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5%、20%、30%以上的,可按季度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市场开拓奖励。企业若同时符合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增长奖励条件,可同时申请各季度奖励。

今年以来,柳州螺蛳粉产业蓬勃发展,奖励补贴中有专门支持柳州螺蛳粉企业提产能拓市场的项目。比如,纳入我市统计的限额以上螺蛳粉零售企业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1亿元、3亿元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40万元的提产拓市补贴。

记者另外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了解到,为便利企业申报,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优化精简,比如市统计局已有统计数据的,不再要求企业整理出具。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企业申报,并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对接企业,给予申报方面的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