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新讲堂——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及创业经验分享”活动相继在柳州市、桂林市举办

来源: 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1-11 17:35    |  作者: 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2020年11月4日、11月6日,广西科技厅组织专家先后到柳州市、桂林市举办“创新讲堂——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及创业经验分享”活动,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在校师生代表870多人参加活动。

▲柳州活动现场

▲桂林活动现场

讲堂邀请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会会长范俭,广西抖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必成两位创业导师作为主讲嘉宾。

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是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范俭会长以创业导师的经验,结合多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案例分析,着重剖析创业项目需要具备的可信性和特征,以及做好现场答辩的关键要素、方法和技巧等;黄必成老师围绕时下最热门的“新电商带货”的选择和创新,分享企业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两位导师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汗水与快乐,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助力,实现人生理想最大化。

▲创新创业能力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创业知识,弘扬创业精神,传承创业理念,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造力。创新讲堂为大学生带来创新创业知识的同时,也给予大学生脚踏实地、坚持奋斗的精神信念。

▲经验分享